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二階公費流感疫苗 阿嬤早上6點半赴高醫搶頭香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週一上班日高醫大廳湧現人潮。(高醫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週一上班日高醫大廳湧現人潮。(高醫提供)

2019/12/09 17: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昨日開打,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及滿6個月以上學齡前幼兒,今週一上班日各大醫院都湧現人潮,高醫設置快速流感疫苗接種站,一名70多歲阿嬤清晨6點30分從三民區住家步行到高醫,搶得頭香,她表示「有打有保庇,比較不會感冒」。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比照歐美國家由三價提升為四價,保護力大幅提升,而全球四價流感疫苗供貨延遲,第二階段昨開打正好遇到週日,高雄市先安排156家合約診所提供民眾施打,首日65歲以上長者完成接種9857劑,幼兒有2213劑。

今天起高市599家合約院所開診提供接種服務,各醫院、診所一大早就湧入大批排隊人潮,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也帶頭接種疫苗,他表示,醫院在一樓大廳設置快速流感疫苗接種站,民眾無需掛號,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即可持健保卡現場報到,經過醫師評估後,馬上就能接種,一早共有710位民眾完成施打。

高雄市岡山區開業的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也說,昨天週日不算的話,今天是打公費疫苗第一天,「整個診所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不過這麼多人在一起,還要排隊,醫護人員壓力很大,如果能分散一點,也比較不會疾病傳染,但打流感疫苗比較不會得流感,是一本萬利,還是值得推展的事情。

王宏育指出,今年比較晚打,還要等一、兩週,慢慢產生抗體,他希望以後不會再拖得這麼晚打。

高醫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純瑩說,流感輕症患者會出現發高燒、肌肉痠痛、全身無力倦怠、咳嗽等症狀,嚴重者則有肺炎、器官衰竭或休克等併發症,可能危及生命,包括小孩、孕婦、老年人重大傷病及慢性疾病患者,都是罹患重症高危險群,注射流感疫苗注射是預防流感的最佳方式。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也帶頭接種疫苗。(高醫提供)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也帶頭接種疫苗。(高醫提供)

岡山區開業醫師王宏育今早忙著為要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評估身體狀況。(王宏育提供)

岡山區開業醫師王宏育今早忙著為要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評估身體狀況。(王宏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