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小看異位性皮膚炎 患者連好好睡一覺都難

2019/10/21 16:13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經治療後,可見病灶改善。(圖由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睡覺對於許多民眾來說,只是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但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胡先生則說,搔癢感真的很折磨人,尤其是夜晚症狀加劇,癢起來難以入眠,直言「從發病以來,好好睡一覺成為最大願望」,道盡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心聲。

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皮膚部醫師朱家瑜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皮膚屏障異常併免疫系統失調,導致維持皮膚水分的角質層受損,進而造成皮膚乾燥及保護力變差,使得患者搔癢難耐、脫屑,接著進一步誘發皮膚發炎反應,形成紅疹。

朱家瑜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會反覆發生的慢性疾病,並非孩童專屬,成人也可能發病,常見病灶為皮膚乾燥、搔癢難耐、紅疹、流血、流組織液,長期下來,甚至造成皮膚苔癬化,皮膚變紅、皮紋變深等。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賴柏如說明,傳統治療可改善患者3至4成病灶,只是病人最在意的搔癢問題,緩解有限,但如今已有新治療可提高病灶改善幅度,並且有效緩解癢感,呼籲病患應保持樂觀態度,積極接受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