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胃藥含疑似致癌物風暴 食藥署公布第2波合格藥品名單

2019/09/26 12:40

食藥署公布已完成檢驗、合格的胃藥藥品清單。(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間發現部份胃藥中的成分「ranitidine」含可能致癌物「NDMA」成分,我食藥署上週緊急要求國內38張領有該成分許可證的胃藥預防性下架;食藥署今天再公布第二波合格胃藥名單,累計共6種藥品已完成檢驗。

食藥署公布已完成檢驗、合格的胃藥藥品清單。(記者吳亮儀攝)

新公布合格藥品名單包括「信東利爾錠膜衣錠150公絲」、「胃治潰注射液25公絲公撮」、「胃治潰膜衣錠150毫克」、「固胃治膜衣錠」。而昨天已公布合格的藥品包括「生達胃恩利膜衣錠150毫克」、「悅擬膜衣錠150毫克」。

食藥署上週起針對國內「ranitidine」藥品中健保用量較大的製劑及原料藥優先抽樣,並要求業者啟動調查及針對市售效期內所有ranitidine成分原料藥及製劑進行檢驗,經檢驗確認合格才能恢復供應、銷售。

食藥署持續在官方網站「胃藥異常事件資訊專區」公布恢復供應、銷售含ranitidine成分藥品清單;對於受影響的藥品,將即時公布資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