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穀粉做成麵包、甜點杯 農糧署食米學園超夯

甜點師江舟航指導學童以米穀粉做成手繪烏龜造型菠蘿麵包和木瓜芒果甜點杯。(記者蘇福男翻攝)

甜點師江舟航指導學童以米穀粉做成手繪烏龜造型菠蘿麵包和木瓜芒果甜點杯。(記者蘇福男翻攝)

2019/09/17 14:3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農糧署南區分署推動食米學園計畫,今天安排高市大寮國小學童前往六龜國小作客,由甜點師江舟航教做以米穀粉做成手繪烏龜造型菠蘿麵包和木瓜芒果甜點杯,成為兩校合作食米教育的伴手禮。

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大寮國小和六龜國小都是食米學園計畫學校,去年大寮國小邀請六龜國小師生體驗稻米收割、碾米及製作米公仔活動,今年則由六龜國小邀請大寮國小到訪,今天安排高雄知名飲食作家、烘培料理及食農講師江舟航,教導兩校師生運用米穀粉製成生麵團,組合成烏龜造型的菠蘿麵包,現烤出爐後,再以抹茶和巧克力醬,擠繪出烏龜殼及眼睛,讓學童體驗米穀粉的創意應用。

江舟航並以米穀粉烘培出精緻的杯子蛋糕,加入六龜在地的金煌芒果及木瓜裝飾,做成了精緻的木瓜芒果甜點杯,令人愛不釋手。

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透過米甜點DIY實作體驗,有助於學童更喜愛米食的多元變化,完整呈現食米從產地到餐桌的饗宴,今年食米學園計畫輔導學童從水稻插秧、收割、碾米及餐桌米食的過程外,也親自體驗食米廣泛應用性,增進學童對食米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