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再傳小石虎遭路殺 今年第15起憾事

今早有民眾於西濱公路後龍赤土崎路段發現幼年石虎屍體。(圖擷取自臉書後龍大小事)

今早有民眾於西濱公路後龍赤土崎路段發現幼年石虎屍體。(圖擷取自臉書後龍大小事)

2019/08/18 15:5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再傳石虎遭路殺!今早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獲報,於西部濱海公路的後龍鎮赤土崎路段,發現一隻小石虎疑遭車輛撞擊死亡的屍體,但農業處人員即通報人到場時,屍體已遭移置,暫未能尋獲無法進一步釐清,但此已是苗栗今年第15起石虎路殺慘事,也是該路段歷年第5起,公路總局將設置生物圍網,盼避免憾事重演。

苗縣府農業處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證實,今早於台61線赤土崎南下匝道口108.1公里慢車道上,有民眾發現石虎疑遭車輛撞擊死亡,陳屍於車道上,雖派員到場並未尋獲屍體,但依照片初判為幼年石虎,疑似為覓食而走到車道上,才慘死輪下。

張葦指出,赤土崎為山丘地,常有石虎出沒,但由於道路切割其棲地,導致許多石虎覓食時常須冒險穿越車流量大的西濱快速道路,加上此案已是歷年來該路段傳出的第5起、也是苗栗境內今年第15起石虎遭路殺悲劇。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表示,過去已在石虎路殺熱區之一的省道台13甲線卓蘭段設置生物圍網,而此次傳出石虎路殺的台61線赤土崎路段,已設有兩面當心動物警示牌,且正規畫於106至111公里處建置生物圍網,預計年底完成,盼能避免憾事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