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殯葬協會成立寵物登記站 寵物火化直接辦除戶

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19/04/01 12: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農委會為落實寵物登記死亡除戶,近日邀集寵物殯葬協會在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開會,過去都是在動物醫院成立寵物登記站,中華民國寵物殯葬服務協會(簡稱寵物殯葬協會)承諾將試辦成立寵物登記站,以落實死亡除戶,若試辦順利,將協助寵物殯葬業者共同加入成為寵物登記站,方便飼主於寵物火化時直接辦理除戶。

農委會在新北市動保處舉行協調會,以落實寵物除戶,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建議農委會應該要提供飼主誘因,才能增加除戶意願,另針對寵物登記資料包括聯絡電話已變成空號,或已搬離現居地址3年未更新者,應修正寵物登記系統,列為靜止戶,才能更進一步落實現有寵物的管理。

新北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有204個寵物登記站,可網路查詢:https://www.ahiqo.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7。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寵物登記不只是寵物的身分證,同時也是寵物來過世上走一遭的證明,毛寶貝往生後辦理死亡除戶,才讓毛寶貝完整走完這一生,為簡政便民,這次寵物殯葬協會合作,方便飼主在寵物火化時直接辦理除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