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中興陸橋老舊 地方爭取活化再造

竹縣竹東鎮有42年歷史的中興陸橋使用率低,地方將向縣政府爭取活化再造。(記者蔡孟尚攝)

竹縣竹東鎮有42年歷史的中興陸橋使用率低,地方將向縣政府爭取活化再造。(記者蔡孟尚攝)

2019/02/14 22:16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有42年歷史的中興陸橋使用率低,地方上對是否拆除也有不同意見,鎮長羅吉祥和縣議員黃豪杰、鎮民代表范國威會勘後,決定向縣政府爭取活化再造,讓它成為竹東鎮的新地標。

羅吉祥說,竹東鎮市區原本有樹杞林、中興這2座陸橋,都位於122號縣道上,竹東國小旁的樹杞林陸橋已經在3年多前拆除,私立上智小學旁的中興陸橋興建於西元1977年,在地方上算是竹東人共同的記憶,因年代久遠目前有多處老舊破損,地方對是否拆除也有不同意見。

竹東鎮公所表示,由於中興陸橋位於122號縣道上,管理權責屬於新竹縣政府,縣政府在拆除樹杞林陸橋後也曾針對中興陸橋做過安全鑑定,但認為安全尚可,所以沒有把它列為危橋拆除。

黃豪杰和范國威說,既然還可以保留,會向縣府爭取把中興陸橋活化再造,擇日請縣政府文化局、交通旅遊處等單位一同會勘,希望可以把它打造成竹東新地標,讓鄉親更有意願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