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怒了!機場移民官竟然腳踹「護國神犬」

機場移民官竟然腳踹「護國神犬」,引爆眾怒。(記者洪定宏攝)

機場移民官竟然腳踹「護國神犬」,引爆眾怒。(記者洪定宏攝)

2019/02/13 19:52

首次上稿 13:33
更新時間 19: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防堵非洲豬瘟肉品入侵台灣,檢疫犬在機場勤勞查緝把關,被譽為「護國神犬」。沒想到,竟被同樣協助防疫工作的移民官腳踹腹部,當場慘叫一聲,聽聞者無不痛;獸醫師診斷確定心理嚴重受創,變得更加神經質、膽小、敏感,必須休息3至5天,若未改善,還要施以行為矯正,讓原本「狗力不足」的現象,雪上加霜。

事件曝光後,移民署被網友罵翻,迫使被指控的高雄國際機場陳姓移民官,今天出面說明並兩度鞠躬道歉;不過,儘管移民署以「腳踢」檢疫犬形容,陳男則說是「撥開」,但他坦承:「我知道這是錯誤、不對的行為!」

這起腳踹「護國神犬」的事件,發生在本月9日深夜約11點40分,當時防檢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牽著不到兩歲的檢疫犬Jenna,準備通過公務門,離開工作崗位休息,看到陳姓移民官迎面進入公務門準備上琴,就停下腳步,禮讓他先行。

不料,Jenna可能太靠近陳男的左腳,讓原本就排斥狗狗的陳男產生反射動作,抬起左腳踢開,Jenna立刻慘叫一聲。

領犬員當場表達抗議,雖然陳男曾道歉,但被認為誠意不足,雙方爭吵10多分鐘,連航警都看不下去,最後驚動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隊長蔡英傑,漏夜傳訊給防檢疫局高雄分局幹部道歉。

移民官今天下午2點公開對外道歉

後來爭吵的部分過程被傳到臉書,引爆眾怒,紛紛投訴行政單位高層,網路媒體已在11日報導,但仍無法止血,迫使移民署今天要求蔡英傑陪同陳男公開道歉。

原來蔡英傑對外聲稱陳男曾被狗狗追咬,有心理陰影,但昨天媒體追問陳男時,蔡英傑以隱私為由,不再說明。但陳男排斥檢疫犬的言行,領犬員都知曉,沒想到他竟腳踹,引爆眾怒。

陳男表示,當時Jenna往他的左腳湊過去,但沒有碰觸到,他就將狗狗「撥開」,因為自己情緒問題,沒有注意狗狗是否慘叫,但陳男坦承「我知道這是錯誤、不對的行為」。

蔡英傑指出,已報請署本部將陳男調離現職,並行政處分;但因尚未裁定,陳男仍在高雄機場服勤,防檢疫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強調,「應該儘速調離」。

高雄市動保處得知消息後,今天下午派員會同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前往防檢疫局高雄分局查看Jenna,Jenna一直夾著尾巴,幾乎不敢亂動,讓人看了很心酸。

高振庸強調,Jenna沒有內、外傷,但因為受到驚嚇,心理創傷明顯,變得比較神經質、膽小、害怕、敏感,如果休息3至5天後仍未改善,再配合獸醫師的行為矯正專業協助。

動保處科長楊忠訓表示,依動保法規定,若騷擾、虐待、傷害動物,罰金3000元起跳,必須約詢陳男,了解細節後,才能認定有無違法。

相關影音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左),率踹檢疫犬的陳姓科員(右),對外說明並鞠躬道歉。(記者洪定宏攝)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左),率踹檢疫犬的陳姓科員(右),對外說明並鞠躬道歉。(記者洪定宏攝)

對於踢狗事件,移民署官員出面解決。(記者洪定宏攝)

對於踢狗事件,移民署官員出面解決。(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