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獲利名列前三強 長庚、台大都說有回饋員工

台大醫院表示,員工紅利點值有逐年上升。(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醫院表示,員工紅利點值有逐年上升。(台大醫院提供)

2019/01/30 21:2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今天公布2017年各醫院財報,收支結餘最多的是林口長庚醫院,前十名醫院中,長庚體系就佔了四名;醫院龍頭台大醫院也名列第三。長庚、台大醫院院方表示,獲利都有回饋給醫護人員和員工。

長庚醫療體系行政中心副主任蘇輝成說,創辦人王永慶當年捐贈股票給林口、高雄長庚等醫院,且近年「台塑四寶」營運好,股利多,因此醫院配息很好,但長庚醫院去年在教學研究就花31億元、社福9億元,且長庚去年增聘463名醫護,調薪再花6.6億元,去年還發了6個月年終、1.5萬元獎金,有落實照顧員工的責任。

台大醫院院方表示,一直都很配合健保署政策,將醫院盈餘回饋同仁。2017年的紅利分配比率較2011年增加幅度達60%,另外醫院的春節團體績效獎金也從2017年的6000元,連年提高10%,今年達7200元。院方表示,雖然獎金的數字絶對值不算很多,但是代表醫院對於同仁一年來辛勞付出的感謝。

台大醫院院方表示,除了回饋外,也很重視改善醫院的工作環境,三年來新增聘的醫事人力達500多名,人事支出也增加13.6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