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製天然手工皂成風潮 色彩、造型變化多

結合創意,自製天然手工皂也能成為婚禮小物。(記者吳俊鋒攝)

結合創意,自製天然手工皂也能成為婚禮小物。(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28 22: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現代人逐漸崇尚天然,自製手工皂成為風潮,也頗具市場商機,嘉南藥理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開辦專業師資培訓班,趕在農曆年前成果發表,包含渲染、拼貼、蛋糕、鮮花、夾心捲、羊毛氈、無痕分層…等造型與色彩,甚至還可當作婚禮小物,琳瑯滿目,也展現學員們的無限創意。

嘉藥開辦的師資培訓班,每位學員都接受了為期9週、共54小時的課程,除相關技法與實作之外,也講授皂化與配方的專業理論,以及各類油脂特性、天然植物萃取應用,還有教案設計、市場分析…等內容,同時還延伸到基礎保養、洗潤髮膚領域,相當完整。

嘉藥粧品系教授楊朝成表示,目前政府對於手工皂並沒有相關的證照,導致市面上的課程與產品,素質良莠不齊,且多數僅強調製作技巧,缺乏學理依據,因此該校結合專業師資與完善設備,開設這次的培訓班。

楊朝成說,從結訓成果展來看,學員們已經可以依個人喜好,設計出獨具風格與造型的成品,在競爭激烈的洗淨市場之中,有能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學員們透過實作,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記者吳俊鋒攝)

學員們透過實作,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記者吳俊鋒攝)

展示的手工皂作品,造型、色彩多樣,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展示的手工皂作品,造型、色彩多樣,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