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療家庭走出來 台東馬偕辦同樂會展現療育成果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為縣內早療兒童舉辦歲末同樂會。(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今天為縣內早療兒童舉辦歲末同樂會。(記者王秀亭攝)

2019/01/23 14: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家中若有早療兒童,對家長而言是條漫長又艱辛的復健之路,台東馬偕醫院為增進早療親子間的互動,今天邀請近60名早療兒童與家人到醫院同歡,一起折氣球、創意走秀,展現早期療育的成果。

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提升縣內急重症醫療品質是東馬重要任務,關懷縣內弱勢族群也是醫院應盡的社會責任,每年都會主動關懷需要協助者,包括獨居老人假日送餐、弱勢學童早餐及課輔班晚餐,還有街友及新移民等族群。

王功亮指出,台東縣6歲以下嬰幼兒童約1萬9000人,發展遲緩兒童約有1100人,早療家庭在復健過程相當艱辛,東馬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的治療師透過這幾周的療育課程,加入春聯、鞭炮等年節物品的製作,提前感受年節氣氛,今年關懷活動遂以同樂會形式,由家長陪著小朋友,帶著自己的療癒作品走秀。

東馬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計畫主持人張舜雯表示,台東地形狹長、交通不便,加上偏鄉隔代教養比例高,長輩們不瞭解早期療育的重要,近年積極至幼兒園宣導,並利用嬰幼兒打預防針的機會,由衛生所初篩並通報可能發展遲緩的兒童,使台東的發現率較其他縣市高。

張舜雯說,不僅對遲緩兒進行早期療育,東馬也針對家長舉辦家長成長團體課程,讓家長在家也能進行療育,不過縣內心理師、語言治療師偏少,需求量卻很大,只能盡力安排,也爭取六歲以前最佳療育時間。

東馬人員帶著親子們一起帶動唱。(記者王秀亭攝)

東馬人員帶著親子們一起帶動唱。(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