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失溫亡 山友不捨湧入臉書哀悼

在登山界被稱為「GI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墜谷不幸罹難,令許多山友不捨。圖為去年山友與吳季芸在能高山北峰合照。(圖擷自「Kangher Wang」臉書)

在登山界被稱為「GI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墜谷不幸罹難,令許多山友不捨。圖為去年山友與吳季芸在能高山北峰合照。(圖擷自「Kangher Wang」臉書)

2019/01/21 15:28

首次上稿 13:18
更新時間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登山界被稱為「GI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前日墜谷求援,經營野樵國際旅行社的野樵楊大今(21日)早在臉書表示:「除非真的是很嚴重,她是不會想要麻煩任何人的」,盼大家為她集氣,不幸今午救難人員抵達事發地點時,吳女已無生命跡象,令許多山友不捨。

36歲的女子吳季芸,在攀登玉山「馬博橫斷」途中不慎墜谷,透過衛星電話求援,經營野樵國際旅行社的野樵楊大今早在臉書表示,「GI哥」前晚以衛星電話通報墜崖,但昨天完全無法聯繫到她,令人相當擔憂。

野樵楊大表示,她未經申請獨攀行為引發網路論戰,但依他對其了解「除非真的是很嚴重,她是不會想要麻煩任何人的」,盼大眾先放下爭論,一起為她集氣,在天氣還沒更差之前先救到人再說。

南投縣消防局、玉管處、義消山青組成的救難隊,冒著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的濕冷天候,展開搜救,在中午12時10分許,找到吳女並確定其早已失溫無生命氣息,令救難人員感到相當遺憾,未能將吳女平安救出;野樵楊大隨後也在臉書發文,盼「Gi哥一路好走」。

吳季芸憾事令許多山友不捨,臉書「魔境熊登山客」版主蔡日興表示,去年她有100多天在山上,並不是大家以為的那樣人,「她不是只是個標新立異的人,她比很多只會講的山友,更愛山,這點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清楚」,高齡70多歲的登山攝影家郭英豪也在臉書上po出高山上盛開的鮮花,「萬朵鮮花送君行‧‧‧‧‧‧GG兄,你一定會回到家」。

「Kangher Wang」去年12月曾與吳季芸在能高山北峰合照,當時他興奮的說:「能高北峰遇見G哥,她將獨行20天,屯原進、干卓萬出」,得知噩耗後,他也在原照片底下祝她一路好走。

吳季芸的臉書專頁「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也湧入許多山友哀悼,「感謝你帶給大家那麼好的風景!RIP」、「妳永遠在我們高山的足跡裡」、「飛向妳喜愛的山嶽之巔,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