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5月大女童猝死 2歲哥哥也曾嘔吐送醫險喪命

女童母親在派出所製作筆錄。(記者林敬倫攝)

女童母親在派出所製作筆錄。(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19 12: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凌晨一位22歲郭姓媽媽抱著5個月大、臉色發紫的蕭姓女童衝進陽大醫院急診室,經院方急救近後,仍然不治,因女童無明顯外傷,警方初步排除是虐童案;不過,該女童有一個2歲哥哥,去年也曾因嘔吐被緊急送醫險些喪命,女童與哥哥是社會處列管的兒保個案。

今天凌晨2點15分,郭姓母親抱著5個月大的蕭姓女兒衝進陽大醫院急診室,表示女兒臉部發紫,沒有呼吸心跳,醫生急救後,仍於凌晨2點50分宣告不治,由於近期全國虐童案件頻傳,為保險起見,院方通報社工與警方到場處理。

據了解,女童母親指出,女兒近期感冒,身體本來就不好,昨晚哄女兒睡著後,她到客廳看電視到凌晨1點,不料,回到房間內,卻發現趴睡的女兒臉色發紫,鼻子周圍都是鼻涕,無呼吸心跳,她緊急請先生載著她與女兒到醫院。

經過醫生初判,女童無明顯外傷,疑似是猝死,不過,女童詳細死因,仍待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及解剖後才能釐清,初步排除是虐童事件。

但據了解,該女童有一個2歲哥哥,在去年也曾因為嘔吐送醫,險些喪命,女童的父母被社工認為較疏於照顧兒女,將女童與哥哥列為兒保個案;且女童的蕭姓父親因詐欺通緝,所以才未跟著郭姓女子一起走進急診室,現社工遍尋不著女童父親與哥哥的身影。

社會處指出,據社工了解,女童沒有生活不正常情形,也沒有被體罰的情況,初步排除是虐童事件,女童死因則有待釐清。

相關影音

女童母親抱著女兒衝進急診室。(記者林敬倫翻攝)

女童母親抱著女兒衝進急診室。(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