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溝通達成協議!郵局宣布2/2取消包裹、郵件投遞

中華郵政昨日突然宣布2月2日(春節連假首日)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皆正常投遞,引發基層郵差不滿,經協調後,今敲定將維持原狀,僅提供快捷投遞。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中華郵政昨日突然宣布2月2日(春節連假首日)包裹、限時及普通郵件皆正常投遞,引發基層郵差不滿,經協調後,今敲定將維持原狀,僅提供快捷投遞。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9/01/18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郵政在15日突然發出公文,表示2月2日包裹郵件正常投遞,要求員工維持正常上班,引起員工強烈反彈,郵政工會甚至揚言發起「全體不加班活動」;所幸今(17)日稍早經過協商後,中華郵政與工會達成協議,確定2月2日將維持原狀,僅提供快捷投遞。

中華郵政本希望讓民眾包裹、郵件不要「欠過年」,要求春節連假第一天除了快捷外、連包裹、普通郵件、限時郵件都要正常投遞,等於要求員工加班,然而許多員工都已買好車票準備返鄉,消息一出,引起員工強烈反彈。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指出,了解中華郵政想為民服務的美意,但也應體諒同仁過年加班的心情;林佳龍認為,郵政公司應事先與工會溝通協商再行公告,如此才能在「便民」與「勞動權益」間取得平衡。

在經過雙方溝通協議後,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決定取消2月2日的包裹及郵件投遞,將維持原制,年節期間僅快捷郵件全年無休,提醒民眾若過年期間要寄送生鮮食品記得選用快捷郵件;郵政工會成員也感謝為此努力爭取的幹部,經過溝通協商後能達成圓滿的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