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國一生林佩璇築夢 曼妙國標舞摘金鑲銀

頭份國中一年級學生林佩璇,在舞台上嶄露精湛國標舞藝。(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國中一年級學生林佩璇,在舞台上嶄露精湛國標舞藝。(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15 13:11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立頭份國中1年級學生林佩璇,於國小1年級時接觸國標舞,從此不可自拔,7年來苦練不輟,儘管屢屢受傷、體力透支,但心中堅定立志成為國標舞者,而父母也鼎力支持她圓夢,使她小小年紀就獲獎無數,舞台上沉穩熱情的舞姿也成為學校的活招牌,堪稱12年國教多元適性發展的最佳典範。

林佩璇表示,小一時見到同學練習國標舞,被曼妙舞姿所吸引,獲家長支持下開始練習國標舞,但長期穿著高跟舞鞋,每天至少練習3小時以上,再加上高頻率比賽,導致腳部受傷已是習以為常,但她從不喊苦,為能投入興趣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而堅定練習。

林佩璇說,有時候要到全台各地參賽,經常回到家時皆已深夜,卸完妝後就「昏倒」在床上,辛苦的過程讓父母也十分心疼,但辛苦付出終能獲得回報,小小年紀就已獲得10餘座獎盃、獎牌,更培養較同齡學生更強的抗壓性,能沉著面對學業及人生的各項挑戰。

校長鍾萬煋表示,林佩璇除了國標舞藝精湛,也參加學校田徑隊,於今年縣運會上在跳高項目奪下第二名佳績,在學業表現上也十分傑出。而校方也全力支持她逐夢成為表演藝術者,落實12年國教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及專長,培養出「行行出狀元」的各領域人才。

相關影音

林佩璇(右)在媽媽(左)支持下,四處參賽獲獎無數。(記者鄭名翔攝)

林佩璇(右)在媽媽(左)支持下,四處參賽獲獎無數。(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