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計畫再加碼!來鹿港住一晚 抽獎送烏魚子

鹿港鎮長許志宏鼓勵民眾利用暖冬專案到鹿港住一晚,將舉辦抽獎加碼送出烏魚子。(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長許志宏鼓勵民眾利用暖冬專案到鹿港住一晚,將舉辦抽獎加碼送出烏魚子。(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11 12: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好康來了!為了讓更多人利用暖冬計畫來鹿港住一晚,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宣布加碼活動,只要是今年1月以暖冬計畫補助入住鹿港旅宿,就有機會抽到季節海味烏魚子,將抽出10位幸運兒,每人都將獲贈1盒烏魚子!

「鹿港烏魚子就是有這個肉頭!」許志宏說,野生烏魚來到鹿港海域,剛好是烏魚卵成熟度最佳時期,因此,捕撈的烏魚取出烏金所製成的烏魚子,口感特別細膩,尤其是保留烏魚卵上頭的一小塊魚肉,這塊「肉頭」作用就是古早時代方便綁繩子掛起來,也成為鹿港烏魚子的特色。

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康壽強調,台灣許多漁港都可以捕獲野生烏魚,但獨獨只有鹿港有「烏魚寮」的舊地名,也就是現在的鹿港鎮立圖書館、洛津國小一帶,代表鹿港捕烏魚、製作烏魚子已有上百年的歷史。

鹿港第一市場烏魚子百年店家李能秋指出,鹿港人特愛野生烏魚子,目前正是吃烏魚子的好時機,製作過程為取出烏魚卵、醃漬、日曬,但日曬又不能是直接在強烈日光底下,還要不時翻面,才能大功告成。

鹿港鎮公所「暖冬加碼送烏魚子」抽獎活動,將在2月中旬抽獎,將請鹿港鎮的旅宿業者提供1月暖冬計畫遊客名單,幸運得主就可以獲得道地的鹿港烏魚子。

鹿港烏魚子特色就是保有一小塊烏魚肉。(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烏魚子特色就是保有一小塊烏魚肉。(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