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次流標!機場文創商店全熄燈 藍委批文化部放任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文化部積極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卻放任史博館通路消失,實在諷刺。(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召開記者會,痛批文化部積極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卻放任史博館通路消失,實在諷刺。(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08 11:2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繼前年桃園機場4家實體商店熄燈後,去年4月辦理的機場博物館商店營運標案已歷經6次流標、去年底全數暫時歇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開記者會痛批,文化部積極推動「文化內容策進院」,卻放任史博館通路消失,實在諷刺;列席的文化部、史博館代表回應,機場商店營運不易,將持續修正招標條件。

陳學聖表示,史博館自2017年5月於桃園機場的4家實體商店被全數收回後,館方對開拓新通路並不積極,高雄機場、松山機場等史博館文創商店的營運更是雪上加霜,機場商店的委外營運標案自去年4月起,因無人投標而6次流標,去年底吹熄燈號。

陳學聖指出,國際間1955年成立非營利組織「博物館商店協會 」(Museum Store Association, MSA),逾1000名會員,是產業間資訊交換及資源交流的平台,反觀台灣文化部一方面說要積極推動文策院,另一方面卻任由文創體消失,史博館文創商店的營收佔了史博館收入決算數約5成,館方卻結束所有通路營運、悖離國際趨勢,真是天大的諷刺,更錯失了透過機場讓外國旅客接觸台灣之美的機會。

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說,史博館實體商店確實經營得很辛苦,這很可能是沒有廠商願意投標的原因,招標期間也一直四處探詢意見、不斷修正招標條件,積極讓機場商店恢復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