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東協廚房」賣東南亞美食 還附設愛心冰箱照顧弱勢

東協廚房在餐廳前放置愛心冰箱,幫助弱勢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東協廚房在餐廳前放置愛心冰箱,幫助弱勢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2019/01/05 14: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嫁來台灣的東南亞新住民媽媽,由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輔導在土城區中央路開設「東協廚房」,專賣東南亞的異國美食,新住民媽媽還設置社區愛心冰箱,每天下午由志工到土城區量販店收取麵包、熟食便當等即期食品,放入愛心冰箱內供弱勢民眾取用,還分送到土城區4所國中小,供弱勢學生做為課後班晚餐,自助助人、成為台灣美麗風景的一部分。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在教育局、社會局輔導下,先在土城成立新住民關懷據點,兩個月前開設「東協廚房」,來自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媽媽,製作出海南雞肉飯、肉骨茶套餐、打拋豬肉飯(麵)、緬甸炸蛋、泰式炒泡麵等特色美食,成為頂埔工業區外籍移工和附近民眾的享受東南亞風味的美食天堂。

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說,「東協廚房」逐漸站穩腳步,不忘以社區愛心冰箱回饋社區,每天由志工前往土城區家樂福量販店領取即期食品,包含生鮮及熟食等,轉送給弱勢的新住民家庭,麵包和便當等熟食送往4個國中小,做為弱勢學生晚餐。

家樂福土城區店長蔡詩傑說,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參與公益活動,得知土城區新住民關懷據點和東協廚房需求,一起幫助弱勢家庭。

何若萍說,社區愛心冰箱每天下午4點會放入新品,供有需求的民眾自由取用,但希望大家適量取用,讓愛心被更多人分享。

志工每天從大賣場拿回即期食品,整理後分送弱勢及國中小課後班。(記者翁聿煌攝)

志工每天從大賣場拿回即期食品,整理後分送弱勢及國中小課後班。(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