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 苗栗縣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成立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動物保護防疫所成立非洲豬瘟防疫二級災害應變中心。(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動物保護防疫所成立非洲豬瘟防疫二級災害應變中心。(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2019/01/04 17: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防疫視同作戰!金門發現中國漂來非洲豬瘟病死豬,行政院指示各縣市於今天下午5點前成立災害應變中心。苗栗縣農業處下午2點在動物保護防疫所成立非洲豬瘟防疫二級災害應變中心,並將於9日成立一級應變中心,在縣政府召開苗栗縣非洲豬瘟防疫災害應變中心跨局處會議,預定15日進行非洲豬瘟防疫演習。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強調,若發現死亡豬隻,各地方政府相關人員應該要在2小時內到達,中央則要在12小時,驗出陰性還是陽性。對此,縣府農業處說,地方以過去口蹄疫、禽流感等防疫作業經驗,已有相當應對的標準作業流程,沒有問題。

因應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縣府農業處除了指示各鄉鎮公所、養豬協會、產銷班、獸醫師公會等宣導防疫工作,並輔導養豬場飼養戶落實門禁管制、人車進出及畜牧場消毒等安全措施,辦理多場非洲豬瘟防疫教育講習會,讓飼養戶與獸醫師在遇到疑似病例時,能立即且正確通報防疫機關以及時處理。

農業處說,縣府去年針對縣內畜牧場共計消毒1806場次,並無發現可疑傳染情事,但防疫宣導工作仍不可鬆懈,持續加強民眾防範非洲豬瘟的觀念。

另外,根據廚餘養豬盤點結果,縣內有147場,農業處畜產科協同縣環保局、動物防疫所已完成93場查核;農業處說,將積極完成所有場域的查核,並輔導飼養戶落實防疫工作。

農業處指出,縣府也為配合農委會針對全國廚餘養豬場祭出飼料差額補貼、自願性退場補助兩大機制,將對選擇改用飼料或直接退場的飼養戶給予經費補助,即日起可向各鄉鎮公所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