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2019台灣燈會 屏東33鄉鎮市花燈車點燈遊行

屏縣各鄉鎮市花燈車今晚齊點燈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各鄉鎮市花燈車今晚齊點燈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2018/12/29 18: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迎接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全縣各鄉鎮市全員動起來,透過花燈車,將屏東的好吃好玩的地方介紹給全國民眾,33座花燈車今天(29日)下午5點首度齊聚屏東縣政府廣場,聯合點燈遊行屏東市區,為明年燈會熱鬧暖身。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台灣燈會首次在屏東辦理,適逢燈會30週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屏東的榮耀。縣政府透過補助公所方式,邀請各鄉鎮市製作具特色的花燈車,接力點燈,並在台灣燈會展示。

台灣燈會規畫33鄉鎮市特色花燈車區,以屏東版圖勾勒出農林漁牧、風土人情及產業樣貌,屏東市以「火車站」代表啟航,「屏東猴」化身小鎮主人;內埔鄉將昌黎祠及奉祀的韓愈搬上花燈車;琉球鄉則是運用「Q版海龜」、「白燈塔」及「碧雲寺」,帶領大家感受海上明珠小琉球之美;滿州鄉以老鷹、飛魚、港口茶、黑豆為主角;最後,獅子鄉延續「獅子好芒」活動,以吉祥物「芒蘇蘇」呈現,花燈車的設計個個別出心裁。

縣府說,為了讓大家搶先看,屏東縣政府規劃花燈車系列遊行,共有3場,除了今天在屏東市、明年1月將在屏中區、2月在東港鎮,讓鄉親感受熱鬧氣氛,希望以辦喜事心情,共同迎接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相關影音

花燈車在縣長潘孟安等人敲鑼後點燈遊行。(記者羅欣貞攝)

花燈車在縣長潘孟安等人敲鑼後點燈遊行。(記者羅欣貞攝)

各具特色的鄉鎮市花燈車,吸引民眾搶拍觀賞。(記者羅欣貞攝)

各具特色的鄉鎮市花燈車,吸引民眾搶拍觀賞。(記者羅欣貞攝)

全縣花燈車今天首度齊聚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全縣花燈車今天首度齊聚亮相。(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