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料難解 張善政:乾式貯存防護做好污染機會低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二)今受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之邀就「社會溝通與核能未來」發表演說,並擔任與談嘉賓。(記者楊綿傑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二)今受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之邀就「社會溝通與核能未來」發表演說,並擔任與談嘉賓。(記者楊綿傑攝)

2018/12/27 21:4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無論核電廠延役或除役,用過核廢料處理都是亟待解決問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指出,就乾式貯存來說,是一個方向,保護做好其實污染機會很低,且未來技術有可能讓核廢料變成核燃料,他不擔心這個問題。

張善政今受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之邀就「社會溝通與核能未來」發表演說,他認為,工程有其技術門檻,太過專業就產生溝通問題,如核能在與社會的溝通更是弱勢,民眾不瞭解就會造成恐懼。

張善政也明確指出核四面臨的問題,其中提到核廢料處置的時候,他說,就核廢料乾式貯存,外圍護箱如果做得好,放射線出來機率低,且在核能發電中,僅僅使用核燃料非常少的部分,未來存放數十年後也有可能有更好用途。

張善政也提到蘭嶼核廢料的問題,他說,目前蘭嶼用電免費是非常笨的做法,造成電可能被浪費,如果能針對包括核廢料處置場,或者核電廠週邊居民,做好健康照顧,不論是醫好或是往生,照顧居民一輩子,也許就不會那麼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