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送來北方嬌客 黑面琵鷺飛抵高屏溪口

黑面琵鷺成群飛進高屏溪口。(圖:陳俊強提供)

黑面琵鷺成群飛進高屏溪口。(圖:陳俊強提供)

2018/12/23 16:5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冷氣團送來北方嬌客,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目睹黑面琵鷺成群飛進高屏溪口,他指出,已在高屏溪口觀察到40隻,預計年底達到高峰,可望再破紀錄。

繼茄萣濕地傳來有400隻黑面琵鷺過境,高屏溪口同時也有350隻反嘴鴴現身,陳俊強日前站雙園大橋觀察時,目睹黑面琵鷺成群從海面飛進高屏溪口,聚集在舊高屏溪公園水域附近,盛況令他直呼「令人振奮」。

陳俊強指出,去年高屏溪口黑面琵鷺創下42隻最高紀錄,一般年底會達到最高峰,如今已達40隻,他說,茄萣濕地、高屏溪口因為棲地穩定且食物充足,才會吸引黑面琵鷺造訪,加上去年來過的會呼朋引伴,刷新紀錄可期。

通常9月後沒有颱風,就不會造成高屏溪畔地形地貌改變,今年適逢颱風少,高屏溪畔有廣大冬候鳥棲息地,除了黑面琵鷺,也有高蹺鴴、金斑鴴、小環頸鴴、磯鷸、青足鷸、三趾鷸、東方環頸鴴等聚集在林園大排出海口,蒼鷺、鸕鶿數量也不少。

陳俊強表示,部分黑面琵鷺會繼續往南飛度冬,但也有些會留在高屏溪口,今年3月間就觀察到頸部轉變橘黃色繁殖羽的黑面琵鷺。他說,目前雙園大橋以北為觀賞反嘴鴴、黑面琵鷺最佳地點,將持續觀察鳥況變化。

黑面琵鷺造訪高屏溪口,可望再創紀錄。(圖:陳俊強提供)

黑面琵鷺造訪高屏溪口,可望再創紀錄。(圖:陳俊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