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真的喜歡嗎? 台南廟會建醮鞭炮噪音擾人...

安南區一間廟宇建醮,週五舉辦晚會及遶境,民眾抱怨深夜還在放鞭炮放,噪音擾民。(記者蔡文居翻攝)

安南區一間廟宇建醮,週五舉辦晚會及遶境,民眾抱怨深夜還在放鞭炮放,噪音擾民。(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12/16 17: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南安南區一間廟宇最近建醮,週五晚上舉辦晚會及遶境活動,不少民眾抱怨一整天都在放鞭炮,連夜深了也繼續施放,一放半小時,不僅噪音擾人,連環境也十分髒亂,質疑「神真的喜歡這樣嗎?」

民眾抱怨說,早上6點半就被鞭炮跟陣頭吵醒,現在都已經晚上10點半了還持續放鞭炮,幾乎沒停過了,一放超過30分鐘,根本不用睡了。「廟會鞭炮我是可以包容,高空大龍炮巨響,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心誠則靈,無需大費周章點燃煙火,相信神明也搖頭,何不將煙火經費,代替神明去幫助需要的人,這才是現代建醮的一種美德。」

「建醮也可以辦的很好有意義,而不是借神明之意來擾民的。現在的建醮已經成了陣頭互比輸贏的擂台了,我看他們已經忘了建醮最開始的初衷了。」

也有民眾說,「神真的喜歡這樣嗎?」昨晚開始鞭炮聲,煙火聲開始轟炸,夜裡稍歇,天才剛亮,鞭炮聲更加肆虐。

但也有民眾認為,2、30年才一次的建醮文化,或許有許多擾民的地方,還是平常心看待就好。也有人擔心會不會等老了以後看不見家家戶戶辦香案這個景象了。

廟方則表示,這次建醮廟方也都派志工隨後進行環境整理,今天一早就清理乾淨了,至於燃放鞭炮,廟方均遵守政府的規定,也不鼓勵,但少數交陪境廟宇及外地陣頭確有零星施放,他們事先也一再告誡,但人家來贊助,只能勸告,他們也感到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