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道基金會助獨老 推超商門市送取餐

弱勢老人家到超商取餐,非常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弱勢老人家到超商取餐,非常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2018/12/07 15:5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許多弱勢獨居老人因失能不方便購餐或料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超商7-ELEVEN合作提供「門市送取餐」服務,提供餐券讓長輩依需求取餐,週日還有送餐服務,今天基金會人員帶著老人家到7-ELEVEN東石鄉漁人門市,阿嬤開心的說「能選自己喜歡的便當,好開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東石社服中心組長張儀芬說,基金會與與7-ELEVEN公益募款合作,為獨居弱勢長輩提供服務,可以依需求選擇早餐(餐券50元)、午餐(餐券85元)或晚餐(餐券85元),可以每天取餐,也可以依需求如假日來取餐。

東石鄉78歲洪黃稠阿嬤照顧50歲身障的兒子,午餐有嘉義縣社會局協助送餐,晚餐原本是自行料理,但最近她因身體退化,無法做飯,弘道基金會為母子倆申請在超商取用兩份晚餐的服務,今天兩人到門市取餐,洪黃綢說,最近身體不好,做飯久站會累到自己也沒食慾,很感謝基金會和超商合作提供的便當,總算不用煩惱。

張儀芬說,基金會在嘉義縣大林、東石提供10位有迫切餐食需求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輩接受服務,感謝7-ELEVEN一同做公益,東石鄉取送餐服務指定門市為「7-ELEVEN漁人門市」,每天中午前後,弘道照顧秘書前往門市為服務的弱勢長輩取餐,也有弱勢長輩每天自行前來取餐,憑兌換餐券上金額額度,便當、麵包、水果、牛奶或豆漿等等都可以兌換,讓弱勢長輩有多元的選擇,補充多元營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