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赴原住民族生活園區作客 居民自製糯米飯盛情款待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房屋外,也到族人家中作客話家常。(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房屋外,也到族人家中作客話家常。(記者邱書昱攝)

2018/12/06 13: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三峽區規劃原住民族生活園區,提供原先住在三鶯大橋下的三鶯部落族人全數遷住,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作客,原民自製阿美族的Hakhak(糯米飯)及部落美食款待,他也大讚充滿民族風和設計感的房子,也期許仍在進行施工的溪洲部落能加速重建。

將近40年歷史的三鶯部落,族人長期居住在三鶯大橋下,經過多次溝通安遷、地方與中央協調後,達成「三三三方案」安遷模式,在今年初全數42戶順利搬到三峽隆恩街自力建屋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也成為台灣第一個安遷計畫成功的河濱部落。

三鶯部落團結互助協會理事長也是部落頭目的陳美蘭說,市府團隊及社會各界,對三鶯部落的幫助都非常感恩,也樂意和大家分享推動過程。

朱立倫表示,安遷計畫以園區型式做規劃設計,前提是要尊重原住民族人的意願及生活文化特性,更要發展產業經濟,讓原住民族人真正把新北市當做自己的故鄉。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指出,目前著手規劃在用地上興建文化聚會所,將來讓原住民族人在聚會所去開展對老人的日間照顧,讓原住民族能夠真正「定居」新北市。

三鶯部落族人在三峽區隆恩街自力建屋,新北市政府規劃成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也是台灣第一個安遷計畫成功的河濱部落。(記者邱書昱攝)

三鶯部落族人在三峽區隆恩街自力建屋,新北市政府規劃成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也是台灣第一個安遷計畫成功的河濱部落。(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