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期天氣反差大、西半部空品差 觀音及台西測得「紅害」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近期天氣反差大,民眾需多加留意天氣變化。(資料照)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近期天氣反差大,民眾需多加留意天氣變化。(資料照)

2018/12/03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全台各地除花蓮及台東外皆為晴朗好天氣,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白天天氣雖晴朗,但日夜溫差大,天氣反差有些大,需注意外出時的穿著,更表示,這兩天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觀音及台西監測站更測得「紅害」等級,民眾須多留意所在地空氣污染的狀況。

彭啟明指出,好天氣將穩定持續到明日,明日晚間有一波弱的鋒面雲系將經過,天氣會短暫轉變成多雲偶陣雨,至周四(6日)再次回溫,周五(7日)又將面臨空氣南下、溫度下滑的狀況,天氣反差大,民眾務必要預作準備、有所警覺。

據空氣品質監測網的數據顯示,目前全台西半部及外島地區有25處亮橘燈,觀音及台西監測站更測得「紅害」等級,彭啟明表示,西半部各地空氣品質都較差,是因為有明顯的光化反應,且這幾天易有霧產生,當霧和霾結合時,便會造成低能見度的霧霾現象。

測得橘燈的監測站分別為,土城、林口、富貴角、大園、桃園、湖口、頭份、苗栗、沙鹿、線西、彰化、斗六、麥寮、新港、新營、台南、橋頭、大寮、林園、屏東、復興、前金、左營、楠梓、金門;測得紅害等級的監測站為觀音及台西。

觀音及台西監測站測得「紅害」等級。(空氣品質監測網)

觀音及台西監測站測得「紅害」等級。(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