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吧!未上任先號召 最年輕鄉長:打造燈會枋寮燈區

枋寮中興路。(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中興路。(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02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的準鄉長陳亞麟剛滿32歲,是這次選舉當選人中全台最年輕地方首長,打著「加速吧!枋寮」口號參選,等不及本月下旬走馬上任,上週拜會台灣燈會辦公室後,正籌設「枋寮燈區」,號召商家或宮廟自製特色花燈迎接盛事,已有10數間商家響應,未來台灣燈會期間,鄉鎮級自主打造的燈區可望共同行銷屏東。

陳亞麟在週六當選之夜已向村長、鄉代等拜會恭賀,上週一就開始訪查鄉公所業務並承諾上任首要之務就是排解困擾鄉民的養雞場惡臭,此舉受盼新鮮空氣重回枋寮的鄉民及業者響應捐出豆花等「祭品」,上週四陳再赴縣府拜會,了解縣府對枋寮鐵道藝術村及整個台灣燈會的未來方向。

陳亞麟說,2019年的台灣燈會是燈會史上首度到來屏東,枋寮擁火車站和漁港,大眾運輸方便也具觀光立基,盼藉引入燈會「副燈區」的概念,為停滯已久的枋寮鄉引入外客活絡,他表示,經號召,現在預計有10多間商家或是宮廟響應規劃枋寮特有的農、漁產如芒果、蓮霧、魩仔魚或民俗文化的特色花燈,在他上任前民間就會自主規劃,打造屬於枋寮的燈會,範圍預計為火車站前中興路,並匯集本地特產的商家、農漁民販售伴手品,盼量體、規模夠大,還能夠直通枋寮漁港。

據悉,除枋寮鄉外,恆春鎮在選前也曾傳出想要爭取燈會副燈區,不過,台灣燈會籌劃的業務是千頭萬緒,還得和中央機關觀光局配合,因此日前在主燈基座動土後,中央、縣府的資源就是全力在主燈區大鵬灣,除屏東市的綵燈節及東港鎮內的「小鎮燈區」,其它鄉鎮要設燈區除時間外,還有預算及規模的問題,觀光局以往也不會列為副燈區。

不過,屏東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國維指出,燈會逼近,現正全力規劃大鵬灣主燈區及東港小鎮燈區的交通接泊及串接事宜,台灣燈會是30年來首度來到屏東,若鄉鎮公所能自主打造具規模的燈區,縣府會將其拉進建議遊程及官網中串連,以明年燈會副燈區圍繞主燈如「眾星拱月」的方式,由鄉鎮以其特色的角度出發自設花燈,藉燈會共同行銷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