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尊重公投結果擬立同志專法 祁家威怒轟:腦袋裝大便!

賴清德表示尊重公投結果,未來將立專法保護同志,同運先軀祁家威(左2)怒批政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賴清德表示尊重公投結果,未來將立專法保護同志,同運先軀祁家威(左2)怒批政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29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婚公投結果讓許多同志感到沮喪難過,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9日)中午開「便當會」時,表示尊重公投結果,關於同婚案將立專法保護。對此,同婚先驅祁家威說,立專法已經是不適用於現代,怒批政府「腦袋裝大便」!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和民進黨立院黨團開便當會,針對這次公投結果彼此交換意見討論。賴清德表示尊重民意,另立專法保護同志。據《蘋果》報導,祁家威表示,設立專法處理同志議題已經是上世紀的做法,根本不適用於現在,放眼看國際上如澳洲、德國、加拿大那些先進國家,針對同志議題都已修改民法。祁家威強調,面對這種議題不能只單看表面上的數字,畢竟同性戀者與異性戀者在人數上有差,他批政府這次還要看公投的表面票數決定要不要修民法,分明「腦袋裝大便」!

祁家威強調,若政府真要立專法,應保障同志三大權利,一是在政治上的名額;二是讓同志可以成立「公益團體」,就如同當年女權運動興起時一樣;三是曾經到國外或台灣註記過婚姻的同志可以溯及既往。他表示,若政府無法保障同志這三大權利還要立專法,那麼不排除可能會發生社會運動。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便當會的內容僅是立委給行政院意見,未來如何修法還得詢問過黨團意見以及大法官解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