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亞洲蹲不只助排便順暢 還能對抗糖尿病、延緩癡呆

亞洲蹲作為運動,除了能幫助排便順暢,還有減肥塑身、對抗糖尿病、延緩癡呆等益處。(資料照)

亞洲蹲作為運動,除了能幫助排便順暢,還有減肥塑身、對抗糖尿病、延緩癡呆等益處。(資料照)

2018/11/28 2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臀部盡量下沉、腳後跟完全著地,此一姿勢稱為「亞洲蹲」,對習慣使用蹲式廁所的亞洲人輕而易舉,由外國人來做卻經常狂倒頭栽,而亞洲蹲不只能協助排便,還有幫助減肥塑身、對抗糖尿病、延年益壽等好處。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復健科醫師張志祥指出,以亞洲蹲姿勢如廁時,肛門直腸角近直角的角度會拉平,能幫助排便順暢。此外,亞洲蹲作為運動時,能緩解背痛、減肥塑身、對抗糖尿病,甚至能「延緩癡呆」,原因是鍛鍊到腿部肌肉,從長遠看來能讓成年人延緩大腦衰老。

張志祥也呼籲,亞洲蹲並非適合所有人挑戰,包括年紀太大、關節活動度受限,或者關節曾受傷並接受過手術的人,在做亞洲蹲時切記注意安全。

張志祥提醒3點做亞洲蹲的注意事項,一是要將身體中心平均分布於腳掌踩地時的3處突起點上,至於腳趾可以輕貼或略為離開地面;二是腳踝要在動作全程保持直立,避免往內或往外;三是「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朝前」,不過由於多數人很難實行,因此也可以是雙腳比肩膀寬、腳尖略微朝外的自然站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