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口腔癌死亡率高居不下 醫師:不要輕忽紅白斑等癌前病變

2018/11/23 12:42

台東馬偕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張哲綸利用宣導時間,向看診民眾說明口腔癌前病變的症狀。(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每2名男性就有1名有抽菸或嚼檳榔習慣,致使口腔癌死亡率居高不下,台東馬偕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張哲綸呼籲,不要輕忽紅白斑等癌前病變,有抽菸、嚼檳榔習慣者,應每3至6個月追蹤檢查。

台東馬偕醫院為加強民眾對四癌篩檢的認識,在一樓大廳舉辦闖關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12月3日是檳榔防治日,台東馬偕醫院提前辦理檳榔危害及口腔衛生健康宣導,在醫院1樓大廳設置闖關關卡,及免費口腔癌篩檢。

東馬癌症中心篩檢個管師周秀雲表示,口腔癌死亡人數高居台東縣惡性腫瘤第三名,雖經口腔癌篩檢找出癌前病變民眾,卻有3至4成不願回診追蹤,直到造成身體不適才就醫,卻為時已晚。

張哲綸指出,有菸、檳、酒習慣的民眾,口腔出現白斑、紅斑、紅白斑、疣狀增生、黏膜下纖維化症等癌前病變的比例高,癌前病變不會造成身體不適,因而易被患者忽略,其實只要定期追蹤,遇有異常利用二氧化碳雷射治療手術即可去除,減少惡化開刀住院的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