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客車租賃業圍交通部抗議 公總局長接陳情書遭蛋襲

小客車租賃業者今日赴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出面接受陳情書時,突然遭到「蛋襲」。(記者黃耀徵攝)

小客車租賃業者今日赴交通部前抗議,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出面接受陳情書時,突然遭到「蛋襲」。(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15 13:1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小客車租賃業不滿交通部擬訂定專門條款管理,日前與業者開會的會議紀錄還造假,今日號召千輛車包圍交通部抗議,現場不斷講訴求、喊口號,不過當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出面接陳情書時,人群中突然丟出一袋雞蛋,砸中陳情書並波及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不過租賃業馬上駁斥並非他們的人,應該是計程車業的人鬧場。

交通部為將計程車與租賃車業別區分更清楚,擬訂定新條款管理,包含要求租賃車不得巡迴攬客、不得依里程要以時、日計價,也就是每趟車最少要收一小時的費用等。林建良表示,租賃車跟UBER合作已經2年的時間,現在已經有137家租賃車行,約7000輛車投入,現在政府配合友業抗爭,竟然要設立專門條款壓縮小客車租賃業生存空間,是要讓租賃車沒生意可做嗎?

今日交通部外約聚集上百人、3、400輛車,他們高喊正義已死、朝令夕改、圖利財團、要生存、要一條活路等口號。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表示,租賃車全都是依法繳稅,且不像計程車有各項稅費減免及補助,一直以來就是因為租賃車不哭、不吵、不鬧,所以才沒有糖吃。難道政府一定要等到租賃車上街頭後,才聽得到業者的聲音嗎?若要說將業別區分更清楚,那政府為何要暗渡陳倉推多元化計程車,不用漆成黃色的車身,許多都在做包車旅遊、機場接送,根本就侵蝕到租賃車的市場。要求政府也應讓計程車回到隨招隨停的經營模式。

對於日前公路總局與租賃業開會,王世璋表示,公會在現場已經聲明除了「投保旅客責任險」、「不得排班接客」外,其他要求小客租賃業「不得巡迴攬客」、「只能以日租時租計費」等,都無法接受,但會議記錄居然都是寫原則同意或配合政府政策辦理,公然作假,欺上瞞下。

陳彥伯表示,雖然接受陳情書有遭遇砸雞蛋的插曲,但代表交通部接受陳情的心是沒有改變,今天小客車租賃業所有意見、陳情都已充分聽清楚,後續公總一定會站在分業管理,照顧各業的立場上盡速處理。

對於是否仍要訂定專章,限制不得巡迴攬客、要以時或日計價、將多元計程車改為多元小客車,公路總局主秘林福山表示,隨著科技發展,資訊平台應用是大家一定要走的路,不過各項修法都一定會公開邀請各業參與討論,過程中有意見不合、誤解的部分,一定會充分溝通,對於會議紀錄文字有疑慮,後續各單位也都能表達意見並修正處理。現階段還是在蒐集意見、充分溝通的階段,各方都會有不同的意見,公總一定會在完成充分研議、討論後,才會相關修法草案報交通部。

小客車租賃業今日6大訴求為:

1.政府一直說要創新,要鬆綁,現在反而法規綁更緊,到底是不是要圖利特定業者?還是政府精神分裂?呼籲政府要開放創新公平競爭,拒絕政府圖利特定行業。

2.分業管理不公,政策圖利特定業者,要求公路總局分業管理要公平。

3.公路總局不依法行政,會議記錄造假,要求公總道歉。

4.打破平台經濟!假多元砍掉重練!聯合資訊平台相關法規歸零,多元計程車改為多元小客車。

5.「平台條款」荒腔走板!扼殺租賃業者!剝奪消費者權益。

6.要求交通部一週內正式回應,否則15萬小客車將再上街頭!

小客車租賃業者今日赴交通部前抗議。(記者黃耀徵攝)

小客車租賃業者今日赴交通部前抗議。(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