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杵音藝術團歐洲巡演 傳唱阿美族音樂

杵音文化藝術團到歐洲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音樂會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杵音文化藝術團到歐洲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音樂會演出。(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8/11/13 15: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杵音文化藝術團最近到歐洲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音樂會演出、及克梅尼斯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文化交流演出及講座,共進行3場阿美族傳統音樂演出,傳揚台灣原住民的傳統音樂。

杵音團長高淑娟說,這次歐洲巡演7天的行程,都有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教授呂鈺秀向國際說明阿美族音樂文化,讓當地聽眾驚艷讚嘆,也讓華僑感受到家鄉的熱情與溫暖。

杵音文化藝術團是應維也納大學的艾謝克教授(O. Elschek)之邀,11月4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國家畫廊的貝林卡咖啡沙龍,進行的1小時的阿美族傳統歌謠音樂會。隔日上午於克梅尼斯大學(Comenius University)音樂學系,進行台灣原住民音樂文化的講座;並於11月6日晚間,在維也納大學音樂學系進行帶有解說的演出。

艾謝克教授坦言,透過許多出版品對於阿美族音樂文化已有所了解,但現場觀看更感受震撼。斯洛伐克複音音樂研究專家艾謝克娃則說,「團體音樂中的熱情,讓我們也深有所感。」

高淑娟說,維也納大學音樂學系只能容納80人的大廳中,11月6日晚間的解說演出,場地擠到爆滿。除了音樂學系的教授與學生的參與,僑界更有許多人前來觀賞。

已嫁到維也納近30年,從事導遊工作的阿美族人邱真珠熱淚盈眶的說,「我來此處這麼多年,第一次有家鄉的團體到此演出,這音樂是那麼的熟悉,讓我忍不住想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