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低價魚混賣國宴魚 馬辣火鍋挨罰4萬元

衛生局今年9月底執行火鍋料專案抽驗發現,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漢口店菜單標示的「國宴多利魚」,與食材實際使用的「巴沙魚」不一致。(圖由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今年9月底執行火鍋料專案抽驗發現,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漢口店菜單標示的「國宴多利魚」,與食材實際使用的「巴沙魚」不一致。(圖由衛生局提供)

2018/11/12 13:4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天一冷,民眾多會吃火鍋,台北市衛生局今年9月底執行火鍋料專案抽驗發現,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漢口店菜單標示的「國宴多利魚」,與食材實際使用的「巴沙魚」不一致;欣葉雙城二店的大陸妹則農藥殘留殺菌劑超標。衛生局表示,對標示不符業者依法開罰4萬元且要求業者立即更正。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表示,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漢口店菜單標示「國宴多利魚」,實際卻使用「巴沙魚」,認定標示不符,依食安法開罰。

黃敬堯說,巴沙魚為價位較低的鯰魚,來自東南亞湄公河流域的特有鯰魚品種,雜食性、生長快,常以養殖方式量產,魚體外觀像鯊魚、流線修長。而多利魚屬於價高的魴魚,又稱鏡魚、鏡鯧、海魴、碼頭鯛,外型呈橢圓形,最大特徵是體側中央有一個藍黑色圓斑,不過在台灣多以加工或料理方式販售,所以民眾不易從外觀分辨。

黃敬堯說,稽查過程,馬辣業者向稽查人員表示,這是單店問題,他們也是被上游業者誤導,但依進貨貨品單據標示就是巴沙魚,因此衛生局對業者說法存疑,將針對北市所有馬辣分店展開稽查,了解進貨情形。

另外,衛生局稽查也發現,欣葉雙城二店的大陸妹食材,農藥殘留殺菌劑得克利0.1ppm為容許量標準0.01ppm以下的10倍,不符規定,經查來源為雲林縣,已移請雲林縣衛生局處辦。

黃敬堯說,另針對26件包裝食品進行標示查核,結果翰群餐飲有限公司滾吧萬隆分店1件米血糕產品外包裝未標示製造廠商名稱及地址,已命販售業者下架並移請來源廠商所轄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