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電玩給媽祖看!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開打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開打。(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開打。(記者湯世名攝)

2018/11/10 15:1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打電玩給媽祖看!首屆「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今天在彰化市南瑤宮前熱鬧舉行,彰化寶島籃球發展協會邀請彰化縣長魏明谷、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共同為首屆電競大賽集氣,也為年輕選手加油。魏明谷表示,「電競」已成為體育競技產業,這次彰化第1次舉辦電競比賽,結合年輕朋友與賽,將運動與產業結合,透過比賽讓產業更活絡發展,創造更多商機。

彰化縣政府補助100萬元支持彰化寶島籃球發展協會主辦首屆電競大賽「南瑤宮聖母盃傳說對決電競大賽」,該協會選擇時下最新潮最流行的手機遊戲,也是今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傳說對決」作為首屆電競大賽項目,以培養更多電競好手,今天在彰化市信仰重鎮南瑤宮舉辦,除藉此機會將新興運動產業推廣給鄉親朋友,南瑤宮古色古香的建築與電競大賽新穎的運動模式相互對照,饒富趣味。

縣議會議長謝典霖說,這次在南瑤宮前舉辦電競比賽,可說是「打電玩給媽祖看」,他本身與朋友們也有在玩手機遊戲。傳說對決是時下最流行的對戰手遊,這是5人團體競賽,兩方陣營相互較勁,這項遊戲也是今年亞運6大遊戲項目其中一項,非常熱門,這次有幸第1次成功在彰化舉辦電競比賽,期望未來再舉行更大型賽事,或引進更多遊戲,逐步讓電競產業進入彰化,並刺激觀光發展。

經4階段激烈預賽,脫穎而出的決賽隊伍分別為「青年勇士」、「本田無限天團」、「宇戰汁妹團」、「遠大鷹」、「Feu遠大鷹」、「DAMO_CYVS」、「禹豪小公雞」與「沒有在團練」等8隊,電競大賽冠軍將贏得獎金3萬元、亞軍2萬元、季軍1萬元獎金。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由縣長魏明谷(左4)、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左5)共同主持下開打。(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由縣長魏明谷(左4)、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左5)共同主持下開打。(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熱鬧開打,還有熱舞暖身。(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首屆南瑤宮電競大賽今天熱鬧開打,還有熱舞暖身。(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