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蔬果料理成佳餚!烏來惜食分享廚房開張

主廚張騰峰(左)和陳建樺(右邊),以義廚身份到烏來區,以惜食蔬菜和肉品煮出四道佳餚。(記者邱書昱攝)

主廚張騰峰(左)和陳建樺(右邊),以義廚身份到烏來區,以惜食蔬菜和肉品煮出四道佳餚。(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29 16:4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惜食分享網與烏來區的有限責任新北市原住民溫馨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今天共同成立惜食分享廚房,這也是從2016年推動迄今第12處分享廚房。新北市社會局表示,不僅解決糧食浪費、剩食議題,約21萬公斤的肉品與醜蔬果,經過料理也成為弱勢長輩及兒少桌上一道道佳餚。

開張的烏來區的惜食廚房,邀請曾在春秋烏來度假酒店共事過的主廚張騰峰和陳建樺,以義廚身份前來,利用惜食蔬菜和肉品,聯手煮出四道佳餚。

溫馨合作社理事長郭美玉表示,忠治部落約有1,035人,以泰雅族原住民為主,服務在地原住民長輩,因地處偏鄉,每週一到週五安排課程,以活動促進健康延緩長輩失能失智,中午並一起共餐。

70多歲的林白秀琴,因中風需使用輪椅,仍堅持每天到據點來;郭美玉的姐姐郭櫻花,在參加市府動健康種子老師培訓後,回到部落帶這群年邁失能的長輩一起做自癒力動健康操。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長楊馨怡和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到場一起與長輩共餐。吳淑芳表示,新北市惜食分享網除了成立12處惜食分享廚房,也有80多個惜食共餐據點,透過惜食蔬果的提供,也媒合餐飲專業的義廚或學校來協助,讓社會各界共同愛物惜物。

有些長輩無法前往據點,郭櫻花(右)就會找志工一起送餐到家。(記者邱書昱攝)

有些長輩無法前往據點,郭櫻花(右)就會找志工一起送餐到家。(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