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型文昌筆拔地起 竹山克明宮:關公指示...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文昌聖筆安座落成,高聳模樣相當壯觀。(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文昌聖筆安座落成,高聳模樣相當壯觀。(記者劉濱銓攝)

2018/10/24 19:3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竹山鎮地方信仰中心克明宮,主祀關聖帝君,廟內也有文昌書院,今廟方舉辦「天下第一筆」文昌聖筆安座落成儀式,希望遵照關聖帝君的指示,如願讓竹山出現賢達能人,興旺地方人才,也帶動宗教旅遊發展。

安座典禮上,南投縣長林明溱、議長何勝豐,以及多名縣議員都到場,克明宮主委楊非武表示,早在2年前竹山舉辦百年大醮前,廟內主祀的關聖帝君就指示,若能設置1座特別的文昌筆,竹山將可出現賢達能人,之後除對外募款,也讓信徒贊助,惟關聖帝君僅開放有緣人,必須擲出聖筊才能參與捐款,前後也只有15人獲得此機會。

楊說,巨型文昌筆的筆毫部分為緬甸漢白玉,基座為陝西黑玉石,筆管則是不鏽鋼,並會上木紋烤漆,做工精緻,形體別緻,立於廟旁相當壯觀,希望落成之後能興旺地方人才,並藉此促進宗教文化旅遊。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文昌聖筆安座,縣長林明溱(中)也到場出席落成典禮。(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克明宮廟內的文昌聖筆安座,縣長林明溱(中)也到場出席落成典禮。(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