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出軌釀18死190傷 今晨恢復單線雙向行車

今晨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今晨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2 15:05

首次上稿 07:02
更新時間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昨天(21日)下午4點50分在宜蘭出軌,8節車廂有5節車廂翻覆,截至今天上午7點,消防署統計,共有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翻車原因仍在調查。台鐵漏夜搶修,今晨5點12分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台鐵則是在上午11時40分宣布新增3人受傷,屬自行就醫,這起事故總計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

6432次普悠瑪號昨天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的新馬站東正線出軌,整列車8節車廂除車頭外,還有第4、5、6、7節車廂也都翻覆成「W」字型,部分乘客被拋飛車外,當場死亡,現場滿目瘡痍,最嚴重主要集中在第7、8節車廂,至少超過10人死亡,年紀最小的是一名9歲男童。

列車翻覆後,台鐵經過整夜吊掛後,目前已恢復以西正線單線通車,今早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也正常行駛通過,今早將持續進行車廂吊掛作業。

由於交通受阻,宜蘭縣政府指出,今天早上6點30分由國光客運自東澳發車,首都客運早上6點與6點30分自羅東轉運站發車,縣府仍會視鐵路行駛情形,協調客運業者機動調派車輛,支援行駛羅東-東澳區間之公路運輸接駁服務。

至於普悠瑪號列車是否停駛,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交通部會有調查小組調查事故原因,也會配合法務部調查。賴強調,會請交通部妥善研究,如果情況是可歸責於車廂的話,必須考慮停駛,如果釐清不是,就不必停駛,這要交由交通部專業來鑑定做最後決定。

相關影音

今晨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今晨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通過。(記者羅沛德攝)

普悠瑪號翻覆的彎道。(記者羅沛德攝)

普悠瑪號翻覆的彎道。(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