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唯一立體8K VR劇院 19日起高雄開映

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記者黃佳琳攝)

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記者黃佳琳攝)

2018/10/03 18: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全台首創的「VR體感劇院」進駐駁二藝術特區!將於19日登場的高雄電影節,電影節期間將啟用這座全台唯一可播放立體8K的VR劇院,下月30日更將盛大開幕,常態營運。

高市電影館昨舉辦試營運記者會,高市副市長史哲更宣示將高雄打造一個從內容開發、投資製作到映演平台的全面計畫,讓高雄成為台灣在VR領域的發展先驅。

由高雄市電影館一手打造的「VR體感劇院」,館長楊孟穎表示,劇院劃分為「360影廳」與「互動展演區」,不僅支援同步播放360度全方向環景之VR電影,還配備互動VR裝置,全區影像將以8K畫質運算播放,以趨近於肉眼的觀影效果,帶給觀眾更沉浸性跟即時互動的觀影體驗。

「VR體感劇院」邀請4位台灣金獎導演,包含電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行者》導演陳芯宜、〈愛在世界末日〉導演蔡宗翰,首度以VR電影創作,改變傳統電影敘事邏輯,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量身打造360度全見視角VR電影,以及全台第一部台法合資VR360電影《囍宴機器人》,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

本次「高雄 VR FILM LAB」台灣原創VR片單,將於高雄電影節期間「VR體感劇院」全球首映,其中《留給未來的殘影》、《主播愛你唷》獲得Funique的技術投資,是以全球領先的立體8K規格拍攝,Funique營運長鄭卜元表示,立體8K的影像內容配上立體8K的劇院,只有在VR體感劇院才能享受的到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觀影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