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禮賓人員禮服曝光 古典中秀活力

銘傳大學國慶接待34年,女學生的紅色緹花布新禮服相當吸睛。(圖由銘傳大學提供)

銘傳大學國慶接待34年,女學生的紅色緹花布新禮服相當吸睛。(圖由銘傳大學提供)

2018/09/28 14: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迎接10月10日國慶日,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連續34年服務國慶大典,今年選出24位學生擔任國慶禮賓人員,15位女同學及9位男同學,有3位來自日本和韓國的國際生,體操校隊的日籍小野祐里奈,是第3度參加服務;而韓籍學生林受珉和權惠珍,對於能在畢業前參加我國國家慶典非常雀躍,認為將是來台留學歲月最美麗的回憶。擅長歌唱和手語的章家瑋有原住民血統,首次在國慶大典上擔任指引及接待,期望讓賓客感受到專業、親切的全方位服務。

銘傳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何采容表示,銘傳服務除了重視外在的典雅秀麗,更重視團隊合作與紀律,一貫強調集體行動展現創意與活力。透過長期的培訓,在專業師資的指導及老將帶新血的自主訓練下,養成隊員間絕佳的默契,在整齊畫一的隊形中,呈現「花式步行秀」的創新變化。

何采容強調,今年的團隊陣容精銳盡出,在訓練過程中,12位擁有經驗的同學,一步步將經驗傳承給初次參與國慶的學弟妹,在傳承與創新的訓練主軸中,體現銘傳親善服務隊的薪火相傳精神,發揚銘傳大學親善服務的聲譽。

「笑在心中,漾在臉上」是銘傳禮賓接待的秘訣,今年國慶典禮,銘傳大學在禮賓服裝上大展巧思。何采容老師表示,一襲酒紅色連身洋裝,使用頗有古典氣息的紅色緹花布製成,布性柔軟手感良好,領子採用改良式的鳳仙領,富有古典婉約的女性意象。後領檯增高延伸視覺效果,並使用運動風的織帶,點綴喇叭袖與凸顯腰身,使整體輪廓更顯年輕活力。揮別去年的鐵灰小圓裙,改以裙圍較貼身的裙擺,穿梭座位區時更富機動性。

親自為母校親善服務隊設計新裝的銘傳傑出校友、卓蓉公司董事長廖佳琳說明設計理念,使用四葉幸運草元素來取代蝴蝶結,第一片葉子代表希望、第二片葉子表示信心、第三片葉子是健康、而第四片葉子則是幸運。希望、信心、健康、幸運等四種祝福的幸運草設計為飾品繫在領間,為中華民國的生日獻上祝福與期望。

相關影音

銘傳大學國慶接待34年,女學生的紅色緹花布新禮服相當吸睛。(圖由銘傳大學提供)

銘傳大學國慶接待34年,女學生的紅色緹花布新禮服相當吸睛。(圖由銘傳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