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教育部宣示,到一○八學年,新南向國家學生預計增達五萬八千多人,更將開辦國際產學專班等向下擴大招攬高中職僑外生。(資料照)

教育部宣示,到一○八學年,新南向國家學生預計增達五萬八千多人,更將開辦國際產學專班等向下擴大招攬高中職僑外生。(資料照)

2018/09/17 06:31

自由時報

高中職吸引新南向僑外生 留台工作7年 將可入籍

我國境外學生增達11萬7970,其中4萬多人來自新南向國家,教育部宣示,到108學年,新南向國家學生預計增達5萬8000多人,更將開辦國際產學專班等向下擴大招攬高中職僑外生。而大專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工作5年,高中職僑外生則預計留台工作7年,可望開放入籍我國。

詳見高中職吸引新南向僑外生 留台工作7年 將可入籍

中國官媒近日大幅報導 破獲逾百台諜 是假新聞

中國官媒央視近日報導稱,「近期」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2018─雷霆」專項行動,破獲百餘起台灣間諜案件,還公布「間諜」真名、個資。中國入口網站「騰訊網」昨轉載一則「央視網」新聞,敘述3名「台灣間諜人員」的「拉攏」行徑,但經查,中媒在2014年已報導過上述3人「事蹟」,顯見並非近期破獲,中媒有「炒冷飯」之嫌,又被質疑是中國製造的假新聞。

詳見中國官媒近日大幅報導 破獲逾百台諜 是假新聞

房東遇刺 跑上街求救仍不治

新北市66歲包租公郭庚,疑向積欠多月房租的房客游洛興催收租金,引發游男不快,憤而持水果刀朝郭男左胸刺一刀,昨下午5時郭男自永和區竹林路91巷跑出,他一手摀著左胸,上半身白內衣幾全染紅,一路踉嗆並高喊:「快救我!」後,倒在超商門口,場景驚悚,路人報案,消防員將他送醫,因左胸遭刺刀傷過深且傷及心臟,急救1小時無效死亡,游嫌事後逃逸,昨深夜在新北市中正橋下河堤落網,他供稱因口角衝動殺人。

詳見房東遇刺 跑上街求救仍不治

蘋果日報

《蘋果》調查 2款防曬乳 珊瑚殺手

「不要讓我們眼中美麗的海洋風景,成了最後的風景!」環保人士疾呼,每年約有1.4萬噸防曬乳沉積海中,但其中的二苯甲酮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將危害珊瑚礁生長。夏威夷已率先立法禁售含這2種物質的防曬乳,國內也出現要求禁用聲浪。《蘋果》調查,市售有2款防曬乳含有二苯甲酮,環保署表示將蒐集國外研究,研議是否列管。

恐怖颱 炸百窗 港澳癱 山竹威力嚇死人 造成213傷

恐怖!颱風「山竹」前天穿越菲律賓呂宋島後,昨上午直撲香港和澳門,香港昨掛上最高等級的10號風球,意謂著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18公里以上。受到颱風影響,九龍的海逸君綽酒店有上百面玻璃被強風吹破,屋內的物品隨之被強風捲出,有如漫天飛雪;九龍大角嘴道上的一處大樓工地,則有起重機從約20層樓高處墜落,所幸無人受傷。根據統計,風災造成香港213人受傷。香港、澳門昨已宣布今天停課,澳門昨更史無前例關閉所有賭場。

聯合報

兩岸外交、官方關係惡化 雙創新高

本報最新「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過去1年來,民眾認為兩岸外交和官方互動關係趨向惡化,雙雙創下歷次調查的新高。不滿意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人攀升到6成8,是近3年調查新高。

51%對大陸政府負評 57%對大陸人好感

本報最新「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兩岸民間持續維持緊密互動關係,民眾對大陸民眾的觀感好評上升到5成7,創歷年調查新高;不過5成1民眾對大陸政府印象不佳,負評較去年增加6個百分點。

中國時報

美對陸祭出新關稅!最快今宣布2000億美元商品 稅率10%

《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快可能於今日(17日)宣布對大陸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新關稅,稅率或將遠低於最初的計畫,從25%降至10%。此措施預定數周內正式生效,用意在本月稍後美陸貿易談判登場前,持續升高對陸施壓。白宮發言人未直接評論此事,僅表示美方會堅持施壓,直到大陸改變不公平貿易現況。

黨派講師授課 打混摸魚!綠營魔掌伸入文官體系

政治魔掌伸入文官體系!曾任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教務組長的李嘉娜爆料,執政黨安排政治正確的學者及官員到各地為公務員授課,但這些人,有的公務經驗不足,「如實習生般生澀」,有的大談民進黨豐功偉業,教學品質低落,卻可爽領每小時2000元鐘點費,政府文官體系正逐漸崩解。

中國央視前日報導一名名為「許莉婷」的「台灣間諜」,曾色誘中國赴台留學生,真偽難辨。(資料照)

中國央視前日報導一名名為「許莉婷」的「台灣間諜」,曾色誘中國赴台留學生,真偽難辨。(資料照)

新北市66歲包租公郭庚疑因催收租金糾紛,左胸遭刺傷及心臟,他跑上街求救,滿身鮮血倒臥在超商門口。(資料照)

新北市66歲包租公郭庚疑因催收租金糾紛,左胸遭刺傷及心臟,他跑上街求救,滿身鮮血倒臥在超商門口。(資料照)

山竹颱風威力驚人,大樓窗戶整片碎裂。(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山竹颱風威力驚人,大樓窗戶整片碎裂。(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