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讓台南左鎮坡塌、路垮、屋毀 正全力搶修

邊坡擋土牆崩毀,房舍地基掏空,隨之塌陷。(記者吳俊鋒攝)

邊坡擋土牆崩毀,房舍地基掏空,隨之塌陷。(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0 17: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左鎮澄山社區九福農路在8月下旬的豪雨期間,邊坡擋土牆崩毀,慘遭壓垮,損害長度約70米,交通中斷,上方的房舍也因地基掏空,導致塌陷,災情嚴重,幸未造成傷亡,公所正全力復建,只是低氣壓與颱風接踵而至,讓附近居民憂心。

崩塌處緊鄰山豹部落,上下邊坡都已毀損,道路也遭擠壓的土石完全淹沒,受災區域的高低落差達20米,景況令人怵目驚心,顯見面對豪雨侵襲時,大地之脆弱。

邊坡上方有1戶房舍,因底下遭掏空而塌陷,附近居民楊世名表示,現場的5間房,損害程度輕重不一,所幸當時並沒有人在,否則後果難以設想。

楊世名說,由於在崩塌處下方有自家農田,但因交通中斷,必須繞路至新化 大坑尾,得多走4公里,相當不便,但最令人擔心的是,熱帶性低氣壓與「山竹」颱風已逼近,若再出現豪雨,恐讓災情更嚴重。

左鎮區公所主任秘書李至彬則指出,之前因現場土石鬆動,毀損的山壁難以移除,救災不易,歷經2週的努力,今天已搶通,但仍泥濘不堪,將儘速進行混凝土鋪面,穩定路基。

而崩塌邊坡的災後復建,李至彬提到,上下都將重新修築,初估經費需480萬元,已呈報市政府,全力爭取中。

公所已調派怪手,先搶通農路。(記者吳俊鋒攝)

公所已調派怪手,先搶通農路。(記者吳俊鋒攝)

崩塌處的高低落差達20米,災情嚴重。(記者吳俊鋒攝)

崩塌處的高低落差達20米,災情嚴重。(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