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告急 僅剩4天...仍差8萬份

同志團體提出的「平權公投」告急,截至今天仍有約8萬份差距。圖為挺同陣營去年走上立法院前發聲。(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同志團體提出的「平權公投」告急,截至今天仍有約8萬份差距。圖為挺同陣營去年走上立法院前發聲。(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2018/08/27 20:2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婚姻平權正反方持續拉鋸,戰場延伸至公投案,預計11月底一決高下,第二階段連署期限在即,目前反對同婚納入民法的「愛家公投」已確定通過門檻,但同志團體為反制而提出的「平權公投」仍告急,截至今天仍有約8萬份差距。

由於「愛家公投」與「平權公投」若通過,公投結果將可能決定同婚朝修改民法或另立專法方向走,因此正反方均積極動員,力拚公投成案,綁年底大選。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愛家公投」已超過28萬連署門檻,揚言要超過35萬。

幸福盟明天上午10點將赴中選會遞交連署書,並呼籲選民「愛家要高調,請投同意票」。幸福盟指出,「愛家公投」3項議題包括婚姻定義、適齡性平教育、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是今年首見連署達標、成功跨越門檻的公投案。

而同志團體發起的「平權公投」則因起步較晚,距離截止期限2週前,連署僅達10萬份,多個同志社群最後關頭全力宣傳、號召,遍地開花設置連署據點,截至今天,已增加13萬份,但距離門檻仍有8萬差距,有可能無法順利過關。

主導的「平權前夕.彩虹起義」今天表示,上週末2天便新增將近8萬份連署,但根據經驗,可能有超過1成的連署書因格式錯誤而無效,為了成功將公投綁大選,與反同方在11月24日決戰,8月29日最後期限前,仍需更多連署數。

同志團體指出,最後關頭與時間賽跑,號召支持者儘速將手邊的連署書寄出,若各地志工設有連署據點,也將繼續蒐集連署,目前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5座城市也預計聯絡14間友善店家,作為最後收件點,直至8月31日。

婚姻平權大平台立法遊說專案經理鄧筑媛說,連署衝刺階段中,幾乎全數同志社群均以行動支持,並加強宣傳,協助將連署份數衝高,且觀察過去其他公投案連署經驗,平權公投連署起跑雖晚,卻能看見公民社會支持婚姻平權的動力。

「返鄉投下三個不同意,站在愛的這一邊。」她也說,除了希望平權公投通過門檻,另一方面也針對愛家公投,發起「投不同意票」行動,因愛家公投確定過關,目標將年底不同意票數拉高,以免公投結果過關,婚姻平權戰爭正式開始。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天指出,為了讓更多人聽見「支持同性擁有平等婚姻權利」的聲音,發起「愛教會我們的事」計畫,首波影片將於明天正式發布,將由高齡93歲的許黃春桃阿嬤發聲,以微小而動人的溫暖再次凝聚台灣社會支持。

平台強調,婚姻平權在各界支持下屢屢寫下令台灣驕傲的歷史,2016年更有超過25萬人上凱道為愛發聲,至去年大法官釋憲宣告,同志與異性戀一樣擁有平等結婚的權利,呼籲11月24日對假借愛家之名的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