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底溫泉地熱發電 綠島鄉代憂反影響觀光

台電正在綠島鄉進行地熱發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台電正在綠島鄉進行地熱發電計畫。(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13 09:2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朝綠能發展邁進,台電正在台東縣綠島鄉進行地熱發電計畫,綠島鄉代會副主席蘇俊宏指出,過山古道變成台電鑽井的「施工道」,更擔心地熱鑽取影響世界知名的海底溫泉出水量,台電表示,目前僅為試驗鑽井,必須先確認當地的熱源含量是否足夠,進一步設發電廠前,會再作全面評估。

綠島地熱發電試驗井鑽鑿計畫位在原國民旅社後方山區、過山古道入口,蘇俊宏說,第一口試驗井位在海底溫泉1、2公里外,對溫泉村影響還好,但第二口井直線距離海底溫泉不到300公尺,很擔心鑽探後影響溫泉出水量,綠島海底溫泉是世界3大海底溫泉,更是綠島觀光發展的重要據點,如果出水量受影響,綠島觀光也會受打擊。

台電說明,目前僅在鑽探試驗井階段,必須先確定熱源含量足夠,才能進一步開發設電廠,至於鑽井位置則為工研院評估建議,未來地熱熱源含量確定足夠,會對環境等狀況全面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