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科腹腔鏡手術可從陰道進行 醫師:肚皮無疤,好處多

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何坤達(左)指出,婦科腹腔鏡手術可從陰道這自然孔進行,術後肚皮無疤痕、好處多。(記者王俊忠攝)

奇美醫院婦產科醫師何坤達(左)指出,婦科腹腔鏡手術可從陰道這自然孔進行,術後肚皮無疤痕、好處多。(記者王俊忠攝)

2018/08/07 19:4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0多歲黃女士抹片健檢、診斷出子宮頸原位癌,在切除子宮頸後發現邊緣仍有病灶,到奇美醫院婦產部門診,主治醫師何坤達診斷建議切除全子宮,並說明較先進手術的優點,黃女士同意進行經陰道自然孔腹腔鏡全子宮切除術,手術時間約2小時50分鐘,術後幾乎沒有疼痛感,且恢復良好。

奇美醫院婦產部醫療團隊持續努力,從2015年3月起,為了讓腹腔鏡更加進階,迄今已經成功完成81例大小單孔腹腔鏡手術(其中1例因診斷卵巢惡性腫瘤改為傳統手術);還有升級版的經陰道自然孔腹腔鏡手術,從去年8月迄今也已完成4例經陰道自然孔腹腔鏡手術,術後成效都讓患者滿意。

何坤達醫師說明,自然孔意即天然形成的孔道,像口腔、膀胱直腸等,在婦產科領域有1個更方便的路徑,那就是陰道,陰道穹窿之後可以直通腹腔,從此處打開後,腹腔鏡器械可由此進出、進行一般腹腔鏡手術。

好處是自然孔手術體表無傷口,肚皮完全不會有疤痕,疼痛更為減少、恢復更快、住院天數更短,並且維持腹腔鏡優勢,手術視野放大、腹腔沾黏機率低,較傳統手術有更多好處。

何醫師表示,自然孔腹腔鏡可以處理婦科方面大部分手術,如子宮肌瘤切除、子宮切除、輸卵管手術、早期子宮內膜癌、子宮外孕、卵巢囊腫等,都可以選擇單孔自然孔手術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