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中央早一年 嘉市擬追加6700萬元 補助2到4歲幼兒就學

嘉義市推動幼托政策,市長涂醒哲今開記者會宣布補助2到4歲幼兒就學。(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推動幼托政策,市長涂醒哲今開記者會宣布補助2到4歲幼兒就學。(記者王善嬿攝)

2018/08/06 13:1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行政院公共化托育政策8月1日上路,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開記者會宣布,8月將追加預算6700萬元,補助2到4歲的幼兒就讀合法立案幼兒園,每學期最高補助學費1萬元,年底前搶先於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實施,比中央政策提早一年上路。

涂醒哲說明,在行政院推動公共化托育政策前,便跟總統蔡英文建議應建立全方位幼兒照顧體系,如今中央支持開始啟動,市府為照顧幼兒,將學費補助向下延伸,希望分攤家長教育支出,鼓勵年輕人生育也增加婦女勞動參與率;已跟嘉義市各名議員說明,獲得半數以上支持,追加預算「一定會過」。

民眾徐萌英育有三名子女,最小的兒子現在就讀私幼小班,徐萌英說,私幼月費5800元,註冊費一學期1萬7千元,因為離家近、寒暑假也不放假才選念私幼,如可補助1萬元「有總比沒有好」,但也要看之後是不是真正落實。

市教育處副處長林喜信表示,2到4歲幼兒學費補助規劃從107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實施,就人口預估有6700名幼兒,本月將提案嘉義市議會召開臨時會追加6700萬元,如幼兒就讀公幼等於免學費,讀私幼的最高補助一萬元,只要2到4歲幼兒爸媽其中一方設籍嘉義市一年以上,並就讀市區合法立案幼兒園者都符合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