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醋助新陳代謝又減肥? 國健署駁斥!

2018/08/02 16:42

近期內網路流傳從市面上買水果醋回家吃,能夠改善體內新陳代謝,還能減肥、降血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駁斥這樣的說法欠缺科學根據,提醒民眾勿以訛傳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流傳從市面上買水果醋回家吃,能夠改善體內新陳代謝,還能減肥、降血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並駁斥這樣的說法欠缺科學根據,提醒民眾勿以訛傳訛。

國健署指出,各大通路所販售的水果醋中,通常為增加口感而增添大量糖分,若想減肥的民眾或是糖尿病患者大量食用,會造成反效果危害身體健康,且目前醫學上未能佐證吃醋可幫助新陳代謝,若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宜置之不理,切勿轉傳。

國健署提到,代謝症候群有5種症狀,分別是血壓、空腹血糖值、三酸甘油脂偏高,以及腰圍變粗、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若想有所改善,應採低油、鹽、糖飲食法,並多攝取高纖食品,且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保持不喝酒、不吸菸的習慣,並妥適抒發壓力。

國健署補充,年滿40歲、未達65歲的民眾,每3年可公費進行成人預防保健檢查,年滿65歲的民眾可每年免費檢查1次,提醒民眾多加利用,若早點發現有病,早點治療可增加康復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