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輔大前稽核室主任指控校長違法 17頁長文通報教育部

輔大校長江漢聲遭前稽核室主任通報在籌設輔大診所、輔大醫院期間有諸多違規事項,造成校方財產受侵害。(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校長江漢聲遭前稽核室主任通報在籌設輔大診所、輔大醫院期間有諸多違規事項,造成校方財產受侵害。(記者葉冠妤攝)

2018/08/01 18:00

〔記者葉冠妤、吳柏軒/新北報導〕輔仁大學前稽核室主任靳宗立昨天傍晚(7月31日)向教育報通報,輔大校長江漢聲在籌設、管理輔大診所、輔大醫院時,擅用職權規避校務會議及董事會監督,嚴重侵害學校財產,17頁通報教育部長文列舉違法8事項,同時發送信件給全校教職員,引發校內熱議。江漢聲今也緊急回信駁斥,強調將盡快公布相關事證澄清,針對不實指控也將採取法律程序。教育部表示,高教司及政風處截至目前都未收到相關舉報資料,未來待收到會審慎處理。

靳宗立昨卸除稽核室主任一職,當天就寄送17頁報通部書給教育部,傍晚再8頁精簡版本發給輔大教職員,內文提及江漢聲將學校行政會議決議成立的「輔大附設診所」(醫務室),擅自改為以人頭方式經營;同時利用校長職權身兼「輔大診所管理委員會」及「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經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規避校務會議及董事會的審議與監督,擅自決行。

靳宗立列舉江漢聲違規事項包括「輔大診所」籌設違反政府法規及輔大行政會議決議、指示「輔大診所」帳務造假以逃漏稅款、指示輔大醫學院巧立名目補助「輔大診所」250萬元、指示同意「輔大診所」變更與輔大租約條件、「輔大附設醫院」計畫變更及追加預算未經校務會議審議、醫院興建案不當安排親舅舅建築師事務所承攬、違法擅自簽訂「附設醫院牙科獨立經營合作合約」、違規主導設立「輔仁國際醫務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8項違法事宜,皆對校方財務造成損害。

江漢聲發信否認:一切有案可查

對此,江漢聲今則發信否認,強調輔大診所、醫院的設立、營運均經相關層級會議通過,並經新北市衛生局、教育部等業管單位核准,一切都有案可查,並有會議記錄;輔大醫院一切招標過程也都有紀錄,且非由他的親母舅承攬建案。

江漢聲信裡表示,對於靳宗立郵件中的細節,校方將委請專家和學校負責單位說明回應,並於最短時間將公文證據公布,針對不實指也將依法律程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