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騰園未立案被質疑 蔣月惠:盼政府讓制度更有彈性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意外爆紅,她所成立的羅騰園意外被質疑合法性及資金流向,不過有作家認為,社會上還有很多像羅騰園這樣的團體,但能夠堅持30年持續去奉獻的人真的很少。(資料照)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意外爆紅,她所成立的羅騰園意外被質疑合法性及資金流向,不過有作家認為,社會上還有很多像羅騰園這樣的團體,但能夠堅持30年持續去奉獻的人真的很少。(資料照)

2018/07/22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意外爆紅,她所成立的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也引來外界關注,甚至被質疑合法性及資金流向,還質疑蔣疑似利用羅騰園選舉。不過作家林立青指出,社會上還有很多像羅騰園這樣的團體,但能夠堅持30年持續去奉獻的人真的很少,希望社會不是總要等到「驚天一咬」才去關注,並指在有國家機器公權力欺壓的狀況下,有時一些評鑑查核反而是會讓人累死。蔣月惠今日也呼籲政府,制度應該更有彈性。

蔣月惠近日因聲援拆遷案,及咬傷女警後想致歉卻遭拒,在警局痛哭而一夕爆紅,近日她北上跑通告、上節目,也不忘為自己負責的身障庇護所「羅騰園」募款,但有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在政論節目上質疑,指羅騰園未依法立案,質疑蔣是否真的有讓那些被收容的孩子受惠,並說,蔣月惠每一次選舉都帶著這些孩子上街頭,是否有真的好好照顧這些孩子,還是只是拿來當成從政的一個招牌及工具?

該項消息在網路傳開後引發網友痛批,紛紛質疑林和同台嘉賓在節目上的言論,怒批「有人可以為了錢良心都不要!」林立青在臉書發文時也提到,對於有人質疑羅騰園的合法性及資金流向,林立青認為這很可悲,並指辦這種弱勢團體非常辛苦,且有許多是賠錢經營的。林立青也說,此事更希望有更多人去關注像羅騰園這樣的機構或團體,而不是總要等到「驚天一咬」才去關注或支持。

林立青也自承,雖然他知道身障者大多數是關在家裡,甚至一待數年無法出門,但即使自己知道,也沒有什麼真正的能力去奉獻30年,他認為即使有些人具備長期奉獻的天賦,但能持續30年真的是令人讚嘆,因為很多善良勇敢的人,不見得能夠撐30年,尤其是有國家機器公權力欺壓的狀況下。

林立青在PO文中也提到,在近期的爭議中他也為進退失據的警察感到悲哀,並指「台灣警察好像都沒有被當人看待,從頭到尾都是工具,用來攻擊蔣月惠以及抗爭者,用來幫執政者羞辱反對者」,同時卻又是「可以被拋棄的,可以用完即丟」的工具。

針對羅騰園被質疑,蔣月惠今日在受訪時呼籲政府應有更多彈性,她表示,在體制內要評鑑、要寫計畫、辦核銷,哪來的時間照顧孩子?也質疑,有些合法立案的機構可以寫計畫跟政府拿經費,又可以對外募款、向家長收錢,把孩子當成拿補助的對象, 讓她看了很心痛。

蔣月惠也說,羅騰園是非主流的機構 ,但社會制度應該要有彈性,若制度是符合孩子的狀況,不能假借合法之名消滅這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