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拒政治力介入停飛中國 交通部:帛琉令人敬佩

帛琉太平洋航空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片取自「Palau Pacific Airways」臉書)

帛琉太平洋航空將停飛中國航線。(圖片取自「Palau Pacific Airways」臉書)

2018/07/18 17:4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不懼中國祭出禁遊令施壓與我斷交,帛琉太平洋航空(Palau Pacific Airways)宣布將停飛中國航線,交通部表示,帛琉的堅持令人敬佩;並重申國際觀光交流基於自由、友善,民航也以提供服務、安全為目標,以政治力介入是不智舉動。

帛琉太平洋航空為帛琉唯一航空公司,2014年開始營運帛琉首都科羅(Koror)往返香港的航線。根據帛琉官方統計,2015年中國旅客達9.1萬人次、2016年7萬人次,占國外旅客近5成,遠勝1至3萬人的日本、台灣。

不過,中國官方自去年11月祭出禁遊令後,帛琉去年最後一季的中國旅客人數驟跌16%,全年銳減至5.5萬人次;而今年截至6月,總計也只有2.5萬人次。

而台灣去年前往帛琉的旅客共計9493人次,今年上半年則有5170人次。目前國內營運帛琉航線的航空公司為華航,根據民航局統計,今年5月往返共飛航18架次,載客數則有2015人次,載客率約70.4%。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中國官方禁止中國旅行社出團到帛琉,藉以施壓帛琉與台灣斷交。國際觀光交流基於自由、友善,民航也以提供服務、安全為目標,以政治力介入改變自然狀況,是不智舉動。帛琉堅持乃至不得已停飛,令人敬佩。

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副教授王穎駿表示,停飛中國,是帛琉國家領導人的決定,但國際情勢現實,恐讓航空公司更難經營下去,若因政治因素而倒閉,帛琉政府最後仍須收拾,航空公司經營重心在於成本,而非政治考量。

他舉例,早年華航曾因台灣與南非建交,開航南非約翰尼斯堡,但因不堪長期虧損,短短5年即停飛。中國市場龐大,帛琉必須擴展更多元客源,但受限於當地機場無法起降大型客機,須經由台灣或香港轉機,較難吸引歐美旅客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