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也怒了!拚觀光卻蓋殯儀館 埔里鯉魚潭居民嗆:神邏輯

埔里蜈蚣里反對設立殯儀館自救會懸掛大型布條,抗議縣長林明溱核准埔里公所興建殯儀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蜈蚣里反對設立殯儀館自救會懸掛大型布條,抗議縣長林明溱核准埔里公所興建殯儀館。(記者佟振國攝)

2018/07/14 16:3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公所計劃於蜈蚣里第七公墓興建殯儀館,鄰近鯉魚潭風景區,居民強烈反對,鎮公所仍完成工程發包,並向縣府申請建照,「反對設立殯儀館自救會」最近在鯉魚潭聯外道路口設立看板,請出平埔族傳統信仰「番太祖」,質疑縣長林明溱口口聲聲要發展鯉魚潭觀光,卻又核准公所在鯉魚潭入口興建殯儀館,這是什麼神邏輯?

公所立場不變 縣府:只能依法受理

副縣長陳正昇則強調,殯儀館的土地與工程發包程序一切合法,既然地方公所要做,縣府只能依法受理,殯儀館興建與否,決定權仍在公所,希望公所能做好敦親睦鄰與相關協調工作。公所則對於興建殯儀館的立場不變,認為能有合法與高品質的殯葬設施,也對埔里未來有所幫助。

埔里鎮蜈蚣里第七公墓已設置2座公有納骨塔,公所計劃利用完成遷葬的第七公墓土地,連同購置鄰近私有地,興建殯儀館,雖然價購私有地計畫生變,公所仍決定以公有地範圍興建,工程今年3月發包,並向縣府申請建照。

殯儀館變3座 蜈蚣里民16日燒棺抗議

蜈蚣里民則是強烈反對殯儀館再蓋在當地,成立「反對設立殯儀館自救會」多次陳情表達訴求,還訂後天(16日)於中山路鯉魚潭入口的大湳橋頭燒棺抗議縣府、公所不尊重地方民意。

自救會也在大湳橋頭架設大型看板,怒嗆縣長林明溱愚弄縣民,在議會口口聲聲要設立虎頭山與鯉魚潭串連的縣級風景區,要求國防部遷移鯉魚潭彈藥庫,甚至地理中心碑旁的國立埔里高工也有人建議要遷校,卻核准埔里公所在鯉魚潭風景區的入口興建殯儀館,要打造觀光新景點,竟核准一座與風景區格格不入的殯儀館,這是什麼神邏輯?

自救會更搬出平埔族群重要信仰「番太祖」向縣長喊話,強調「講白賊會有報應」,呼籲縣府、公所能夠罷手。

埔里鎮殯儀館工程已完成發包,預定地也架設圍籬。(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殯儀館工程已完成發包,預定地也架設圍籬。(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殯儀館鄰近鯉魚潭風景區,當地居民反對聲浪高。(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殯儀館鄰近鯉魚潭風景區,當地居民反對聲浪高。(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